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资讯】融资渠道:长租公寓的别样比拼

房天下  2018-03-29 10:28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长租公寓成为新的发展趋势,除了房源和房租的比拼,谁能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似乎也成为能否制胜的法宝之一。与此同时,长租公寓产品的资产证券化也为房企融资开了一扇窗。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自2017年10月国内首单长租公寓资产类REITs产品正式“破冰”之后,股权融资不再是主角,资产证券化、债券等融资大门打开,多家房企和长租公寓品牌更密集发布融资计划。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就在3月21日,龙湖集团发行期30亿元的五年期住房租赁专项公募债券,债券票面利率5.6%,这也标志着首单住房租赁专项债券的成功发行。此外,由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申报的公开发行和非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分别获得上交所预审核通过和无异议函,这意味着绿城集团打开了住房租赁融资渠道。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此之前,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与长租公寓品牌新派公寓发起成立基于资产证券化的不动产并购基金,初期规模20亿元。此外,自如正式获得20亿元储架式ABS发行额度,成为租赁市场以房租分期作为底层资产获准储架发行的机构。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招商蛇口在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公司获批交易所首单储架式长租公寓CMBS发行额度60亿元以及携手建设银行完成银行间市场首单长租公寓ABN产品注册额度200亿元,有效运用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产,为公司长租产品后续经营发展获得长足的资金保障。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的背景下,基于长租公寓而形成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备受鼓励和关注,2017年以来长租公寓租赁市场的资产证券化明显加快。据不完全统计,短短几个月内房企获批的REITs、CMBS、ABN、公司债等融资规模已达500亿元。房企进军长租公寓市场,也特别善于利用资产证券化等方法,目前来看最火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也还是长租公寓。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融资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房企该如何解决“钱紧”难题?长租公寓产品的资产证券化也为房企融资开了一扇窗。观点地产新媒体近日发布的报告认为,资金是房地产很关键的命脉,但房地产不仅关注纯住宅开发,更多的会进入城市更新、特色小镇、共享空间、长租公寓以及医疗健康等领域,长租公寓这种业态可以获得银行的资金支持,稳定的收入也可以进行资产证券化的尝试。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股权融资对于中小房企来说也是较好的融资手段。从房企的动作来看,目前的融资关键要支撑过今年上半年的压力,到了下半年若市场交易回暖,反而是有机会了。

免责声明: 本公众号部分文章和信息由相关主体或人员提供,本公众号刊登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涉及真实性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公众号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公众号不作任何承诺。(联系方式:86688590

标签:租赁,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